close

 

2012-03-30 21.47.03  

 

 夏至,窗外的颱風雨滴滴答答。
 晚上在髮型師那偶遇黃小黛,她要我,去寫吧,快把握當下的自己跟文字相處的機會。她說,自己再也寫不出《家族記憶》那樣的文字,我問:你有繼續寫那樣的文字嗎?不然怎麼知道?她答:我不知道有寫不出來的那一天。

 關於寫文字,紀錄當下的自己,目前的工作狀況讓我有很多藉口


 為了產出正式的文章,我逼我自己,去當採訪志工,寫書店訪調。
 雜誌來邀稿,我逼我自己,準時交稿,因為我曾是討厭作者拖稿,等到凌晨五點的編輯。
 總編輯回信說,很少有作者會嗆說自己可以準時;什麼時候,大家開始不準時了?


 小黛說,妳不覺得現在沒有可以稱上「總編輯」的人了?

 她說以前一定要讀GQ總編輯杜祖業的《總編的話》,從他的推薦找出送男朋友的禮物,了解他的生活視野;我們現在卻難以見得有主見觀點,或利用媒體要傳達議題的總編輯。

 我點頭同意她的說法,我的確用總編輯的話來判斷一本雜誌的生死,甚至可以看版面文章的質地來猜測編輯台上的往來方式。


 「書妳已經看得不少,一天花一個小時讓自己跟文字對話吧。」小黛前輩提醒我,讓我們以行動證明,為這30歲的自己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總編輯
    全站熱搜

    雜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