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桌上的花朵 

住宿點:Wendy House

接近National Studium站

這家以民宿模式經營,提供每日早餐,有乾淨的床,電視跟衛浴,吹風機,毛巾,水......洗髮精之類的生活用品要自己備齊

[我就是想裝少點行李,結果仍去7-11採購兩瓶綠色包裝  應該是非柔一瓶20Baht的洗髮精跟潤髮乳

當地有打平面廣告的洗面乳BabyFace一條 76 Baht,牙膏還是買黑人的20Baht]

因為簡單,所以省下不少,5個晚上分攤下來才將近2800Baht.

便宜得讓人懷疑行李的安全,但完全保管得很好,在櫃檯寄放也有行李房.

一定要試試看 

早餐會遇到很多不同國家的旅者,背包客也挺多的,大家好像都在偷觀察別人吃早餐的習慣.......或是聽他人講什麼語言,

想要聊天,卻又禮貌地進行自己盤中的早餐.

它提供三種點餐單 又各自可交叉選擇![每天都可以吃到不同的,看不懂的英文就點點看,不會後悔.]

泰式(粥或麵線),低酯式(玉米片或燕麥片+牛奶或優格),西式(蛋的各種形式)

主餐之外,都有水果三片,吐司或可頌麵包.

她們年輕服務生的"摳坤咖"都很好聽![泰文的謝謝,從這邊學最快,一頓早餐可聽到四次以上]

建議:想搭計程車去哪,或是想去的目的地沒有泰文,不確定有多遠......等,都可以向早上櫃檯舍媽問,請他翻譯泰文地址

她們服務很周到,走出巷子不遠就有計程車了.

去了四天的BODYTUNE

按摩去:Body tune

這家連鎖按摩店市區總共有四家,我們每天晚上都去同一家[因為週年慶這家有特價],變得很熟悉每一位按摩師的手藝.

櫃檯人員還是華裔男子,通中文[他緩緩用慢板中文告訴我,會中文是因為母親嫁來曼谷,在五年前移民回台灣,當他最後告訴我,已經一年多沒有回家,當週五也要回台灣時,我卻起了震撼:從小成長的曼谷,竟然不能稱為"家",因為有家人的地方才是家.]

她們會依照你的身型,配上不同的按摩師,最左邊這位Marny[最後才問到名字,因為想記得她]

她為我做了兩天的泰式按摩,完整兩小時,手感有似母親的非常溫柔,力道對我剛剛好.

第一天讓我感覺自己像回到小時候,被輕壓全身穴道後,放鬆在一個安全的環境裡,讓身體深呼吸.

[備註:她們在按摩後都會奉上一杯熱茶,有米的味道,喝完很舒暢!記得給20~50Baht小費;

可以預約後跟專屬藍色DoDo車約在捷運站附近搭載,從彭彭站到店的距離約要快走15分鐘;

藍色的司機很喜歡多拉A夢喔,搭配粉藍色的車子,酷!]

很多種交通工具

計程車司機們

 會用英文跟你聊天的司機不多,最好上車前說好要以里程計,防止司機亂報價.

像去大皇宮,我們預估從住宿點到河邊,民宿櫃檯說不超過100Baht

第一台遇到的車開了200,結果到了大馬路上遇到一位更年輕[看起來也禮貌]的司機,我們要求以里程計,

經過有很多美麗路樹的大道,紀念碑,各屆總理照片......

到大皇宮門口,表上鮮明的紅色的電子數字:69Baht.讓我們上了一課,雖然大家都是靠觀光客吃飯,還是要憑良心啊!

彼此英文不夠好,能堅持的時間點還是要精打細算!

[ 備註:大皇宮~入門票350 Baht 記得服裝要過膝長褲長裙,衣服不能露肩,要摘帽子,現場提供換裝]

去回都相遇的加拿大女生 

空中朋友

她說她的中文名字是:黎明

來自加拿大的德裔女生,跟我們撘同一班飛機去,剛好回程登機前我又與她相遇,

我們用破英文跟破中文聊天.她在加拿大的工作只有夏天,所以暫時住在台灣,有時在雲林當補習班英文老師,

曾經用摩托車環島,喜歡山,這次曼谷行最愛"遊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