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粥,加進熱水之後就有米粒融化開,細碎的聲音。直到所有的蔬菜跟米粒的身材,完全張開。

她從一包乾粉,行蘊中成為一碗粥。

生活裡很多重點,瑣碎,驚喜,接收的速度大過於整理。當有了聽眾,就會忘記讀者;

打字?不是應該跟現在說話的速度一樣快?

這不算一個好理由。

 

 《編輯是一種病》,是一種整理情緒的病。奇妙的是,整理完,症狀就消失了,還是會想要整理。

可能,這是我的病。

 

 半夜,國中同學S連結了另一位同學跟我打招呼,那是我在春節打了很多空號之一的同學O;

他說明了自己這幾年遇到的家庭變化,搬到熱帶南部,說這樣的氣候比較符合自己的熱情個性。

最近跟交往多年的好朋友分手;只有自己才知道的悶,我說:那是一個正結痂的傷口。

但必須往前走。

 

他提起了,國中時候有個學期,座位一起排在最靠窗的時期;

我們會一起觀察校園隔壁,被圈養的雞群。

我忘了,從觀察雞群中領悟到啥意義跟他分享過。

但的確很快樂,上完地理歷史課,老師總會有半堂課時間,要我們寫小考卷,

通常她們會用一種拜託大家的口氣:「既然買了就要寫嘛,別浪費了!」在3/4同學人口不是很想讀書的氣氛下。

我常常會飛快的寫完,寫別的事情,要是O打暗號跟我要,就會傳到後面給他;

印象中O其實是很聰明的學生,只是有些調皮,常亂取女同學綽號。

 

因為成績或是當小老師的關係,常常讓我跟同學們有距離感。

但是回顧那個時期,對照現在,每個人一樣是社會裡的小螺絲釘。

一樣為自己的工作,感情煩惱,一樣會想到從前的自己,哈哈大笑。

國中同學修飛機的憲修 國中同學正在開貨運車的鈺坤 國中同學正在跑土地代書的嘉琪

國中畢業就作空軍的S說可能要上台北作飛機維修助教,他以前只是愛開女生玩笑,上課睡覺的男生。

在繼承家業開貨車的H說,這幾年交往的兩個女友都劈腿離他而去,他找了兄弟去圍剿;

該是想想自己對愛情婚姻或是情感需求的時候了,他國中時期常會告訴我自己的秘密,關於怎麼藏PLAYBOY。

始終像傻大姐樂觀的C說,自己的工作還算自由,

因為住台中,也常常在附近夜市遇到班上的同學,不過提起的人名,真的是很難記憶起來。

 

 

有機會,還是要撥一撥電話,不用很多位同學,聚在一起說說話。

「如果你要知道這幾年自己的改變,那就去找童年一起玩耍的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