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606.JPG

 

 

 舊的椅子,新的窗戶。儘管重新裝潢,白色的椅子還在,刀叉也相同;隱約維持著原來的幾樣東西,像是還有影子似的跟隨。

 我眷戀著之前在這裡的【左手咖啡】。


 跟社團朋友一起在這裡聚餐,跟阿昕久別見面,與寒梅相約,帶北上的表姊們來吃早午餐......雖然沒有每週光顧,但【左手】總是我心中跟朋友見面的首選,在這個城市的落腳放鬆的咖啡店之一。新的店,專賣套餐與義大利麵,重心不是咖啡了,也沒有名為貓王的黑貓來回走路。在筆記上寫字,一邊接收到右後方的論文訪問,是有關於臉書上的人際溝通與關係分別--如何分別熟?普通?不熟?的朋友呢。

 我點了義大利麵餐,三種口味,配上可挑選的醬;明明點了豬排,卻是送上了南瓜醬汁的磨菇麵。吃著才發現鮮黃色的濃稠裡,沒有豬肉。最後我對收盤子的服務生反應,但店家也沒有意思說補償什麼,因為我沒有激烈的言語。


 剛出刊後的自己,不想多說話。

 雨天讓人的失望更加溼漉漉的,最後,我付帳時候,還是向收銀的阿姨說,我的口味不是點磨菇,送錯了。她還問我:那你一塊豬排都沒吃到嗎?我答:對。然後撐著傘,推開門,離開那條巷子。

 我不是真的無所謂,但那種失望並不只有「送錯了麵的口味」這件事。奇妙的是,跟他分開旅行之後,已經一年多了,一起吃過早餐的咖啡店,也都逐漸消聲匿跡在這個城市裡,成為一件無常事情。

 跟你一起發現【左手】的那些畫面,還像影子般,隨著晴雨出現不同明暗的光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左手咖啡
    全站熱搜

    雜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