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TIC TRAIN
時間/2010/11/08
地點/日本京都.嵯峨野
郵票/日本郵便70日元


 魚跟Tarzen兩位住花蓮的好友,跟友共四人一起自助旅行到大阪、京都、神戶......
是女生的筆跡,她應該是第一次寫字給我吧。
 正面是手繪的SAGANO Guide Map,畫著嵐山鐵道地圖,渡月橋。她非常細心地猜測到這張明信片就是適合寄給我。似乎曾經提過16歲讀高中前去京都自助旅行一週,在嵐山民宿過夜。說實話,我都忘了有哪些屬於景點,只記得在一家木作充滿熊布偶的音樂盒店流連忘返,鐵道上有很多大型陶作貍貓。

 撫摸著渡月橋木作的欄杆,望著水流夏季的山綠油油,微風緩緩地吹。原來第一次在河谷搭船,如今這張明信片畫著,流下來的那條就是保津川。



 話說,魚這位女子大學時代跟我不是特別契合,尤其在社團一大群伙伴中,我們很少聊天說話。她屬於非常敏感細心的人,而且沒有特別的幽默感,有時候說話(跟我一樣)直接會見血。是在畢業後吧,因為都到了相似的工作環境,我邀她來台北玩,她住厭膩了彰化大片的稻田,想念起高山;於是我們搭著小巴士上擎天崗,她就安安靜靜地坐在草皮上看著山,直到起風,我們才倉皇下山。

 去年我們還一起搭台馬輪漂洋過海到馬祖,找當地地陪Tarzen上山下海騎斜坡,在飛機場旁邊喝水果酒。看她沉浸在戀愛中的模樣,有時候,覺得大二曾經為了營隊活動細節拍桌大罵,無法包容的我們已經好遠了。感謝那樣走過的自己,成長是必須的。

 

 明信片上,藍色水筆寫著:雖然我也不確定你是否走過,但我想,以你,總有來到此地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