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現在的親人好疏離,他們離開後只能憑藉一些記憶拼湊追憶。
 這是一種悔的情緒嗎?還是互相都留下遺憾?剩下的緣分是否已經圓滿?或是來生再互相交會?

 北上的第一個秋天,住在我房間的阿嬤離開加護病房,回家後拔管後隨即過世。

 沒法能在妳回家之後,拔出插了數月的管子,讓妳感覺水滑過聽說妳反而吐出最後一口水,闔眼灰燼與煙梟瀰漫,然後每個人在當下回想起與妳的種種關聯,發呆看著火光,或是手折蓮花


 我感覺,並未因為年歲增加而減少對生死的疑問


走進圖書館,巷弄尾巴的馬路上,翻了翻中國時報,沒有新聞,便隨手抄了余光中筆跡的詩:
感謝一位老友寄來的茶葉,最後一段寫到:  

「不問訊不代表遺忘
君子之交淡如--
如水嗎?妳說水必須
清澈,才煮得出茶香
來滋潤你孺慕的苦心
溫暖我念舊的愁腸」

 他的詩畫筆跡,喚醒我曾經也是念舊的印在充滿房地產廣告的報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