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一百零三隻 

大人 要有小 小的殘念

才能想像星塵是未謝的眼神 <林夕創作其中一句>

 

我喜歡這句,原因不是很明,每個人都有些許成分的大人小孩跟老人,

要怎麼分配時間地點出現場景由自己決定,

不該被阻擋!

受傷的男孩與女孩

儘管我們有兩萬零壹百二十七把鑰匙,仍徘徊在家門口前的迷宮......

帶著各自傷口,象徵醫院慘白的繃帶牆壁,地上灑滿了特製打造的星型與六角型鑰匙.

兩種鑰匙代表不同的意義,由自己定義.許多人都想拿走一把屬於自己的鑰匙,卻不知道,哪一扇門才有可能打得開.

後面那扇門,是逃離這個城市的途徑,不過,很多人都問我:可以進去嗎?

我微笑回答:是的,那扇門可以推開,出去.

                 心碎聲音

一個人顧著夜晚的展場,沒有參觀者了,竟然能聽見鑰匙落下的聲音,像是心碎

一隻蒼蠅停在女孩頭上,我走過去揮了一揮,站在慘白的地方特別明顯.

 

他是你嗎 調了許久白平衡,才拍出現場的白;想起這個夏天與我相遇的男孩,帶著傷口而來,也帶著改變世界的願望離去.

 

<< 相遇的故事總是在幾米的繪本裡上演,今年這本書--星空,獻給與世界無法溝通的小孩,

或許有些場景,是你的童年場景,那一張圖就是你在裡頭.>>

夜晚推開門,燈光打在這件花藝作品上,比白天絢爛許多;仔細觀察,它是個杯子,

上頭菇狀珊瑚像是啤酒泡沫,

離這個城市的念頭快速滿溢.......

旁邊的鴿子並沒有騙到其他的鳥類佇留,我漸漸看不見鳥了

夜晚的逃離 

 

展覽在華山藝文園區,早上10~晚上10點

去感受一下那個曾經受傷的自己吧!

若想要珍藏鑰匙,敬請注意官方網站,有義賣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