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891.JPG

DSCN3892.JPG  

  從想像中的巴黎寄來的,怎麼看都像那棵樹,是一張天空寄來的邀請函。

  這是一種習慣,把自己的字跡送往他方。

  M說:至少有地址。

  「當你需要的時候可以,投遞」,高中時期的江美琪唱著。

  「告訴我,沿途中,想與我,分享的心情。」最後一句唱得超級慢。

1.給秋日東部小幫手-星月的明信片DSC00220.JPG

住在自己家瑣碎認真的日子,一切還好嗎?
寄了兩箱書給自己家之後,才記起答應過你要寄張明信片,投遞到這個幸福地址.
森林裡的小熊怕迷路,所以丟下白花朵,做記號。
也能說成,小熊希望讓蝴蝶跟上腳步。
很快,
我就會回到海邊,回到大地母親的懷抱。

2.給廣州小裁縫-河馬的明信片

很好奇寄去中國的郵資多少,要多久才會到?
你去了我從小就莫名地厭惡開放觀光的中國。
半年之前,你在一家設計店門口販賣陽光的早餐,
雖然表面的自由與前進中國讓人羨慕,
不過,這張明信片,是想要敲開那些或許存在的挫折與孤單,
回憶畢業製作裡,採訪的你......
希望你的衣服品牌能給很多小木偶穿上,


讓她們不會有長鼻子。DSC00050.JPG

DSC06321-c.JPG

3.給南台灣設計作品中-乏乏高的明信片

因為有紅氣球,所以我早就知道要寄給妳了!
我喜歡在你滔滔不絕說話的時候,跟周圍的人一起大笑,
都喜歡在紙裡面,跟照片裡面,所以我們選擇並且堅持在營隊裡扮演相似的角色;
都忘不了營隊裡的姿態,所以我們偶而憂傷,回不去一群人的海邊。
在那些日子以後,我開始學會了與妳哈哈大笑。

4

.給

林口每天在電影上字幕的-Rebaca
妳一直沒有回覆給我與明信片的合照,
但是在趕出刊的某天,妳告訴我:終於好好地流了一場眼淚,不過也對忍耐許久的家人咆嘯了;
在第一份工作裡,妳給我最佳工作盡責的典範,
記得妳常說:為了我女兒!
我才能在離家後繼續認識母親喝下平常的辛苦,
脫下工作上的假面,好好面對內心的小孩,別把眼淚忍太久!

5.給彰化從同學變噗友的小樂
妳應該下週會收到明信片
因為我是在1/1走在很多樹的路上,遇到郵筒才寄出去的

6.給台北轉溫國的小八我弟

從台中到嘉義到現在共同生活在台北國,

要經過,才會知道自己該去哪裡。就像你說半夜騎腳踏車到101下的十字路口,看紅綠燈。

R00130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信片
    全站熱搜

    雜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