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改版後,決定以收到的明信片作為主題,開了新的分類。希望提醒自己,要能夠明白、相信每一個片刻的自己。

葉子的香港_01.JPG 

葉子的香港_02.JPG  

 


 畫面地點:赤柱市場Stanley market

 郵寄日期:2010/6/15星期二(好友葉子連星期都註名在上面)

 郵票:彩鷸,標明英文GREATR PAINTED-SNIPE 中國香港。

 我沒去過香港,但是自小從影劇新聞跟港片幻想,上週才看了重播的「甜蜜蜜」,畫面就是由黎明跟張曼玉飾演的主角,煩惱如何掙錢的生活所建構而成。喔,小學時候讀到國父成長那段歷史,關心過97大限新聞,曾經羨慕香港是英國統治,從小學生接受的教育是雙語環境。

 

 葉子在紙上空間寫下的句子,跟我去了東京的感覺非常接近--

身邊的人總是忙碌的走著。

她最後一句說,「我想念關渡的田野與花蓮的海洋,還有安靜的時刻!」

這句話,我鮮少對別人提起,只是緩緩地計畫著行動,回來又在城市裡苟活著,保持一點點抵抗的力氣。

它卻漂洋過海傳遞了多少隻手,出現在我的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