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背痛了好幾天,聽完這故事後,就奇怪地好了。我說,「可能是祝福別人等同於祝福自己吧。」

 沒有很神奇,只是我終於好好地向它告別,這些天感覺很清晰明白。

 看著飛行的鴿子    

 一年多前我深夜寫下《悼一個尋求信任在乎的朋友》,一直到現在的旅途上,才知道自己沒有真正放心過,總想帶著他想去旅行的願望,去他沒去過的地方,記得享受自己擁有這樣的自由與彈性。「擁有選擇工作在哪裡,去哪裡遊走,原來是會令人羨慕的。」

 是我ㄧ直相信他在天上對我微笑,也是我ㄧ直相信他在等候,每次搭火車回到台中火車站出口。老靈魂說,「當你感覺到鼻酸的時候,便是他的跟隨。」那是一種莫名地,像放了一顆黃檸檬在鼻子裡,想要好好哭泣的感覺。就像前晚翻來覆去,後來轉了廣播電台,聽見阿密特唱《掉了》。有時候電台播歌的偶然隨機,讓我們找到一點線索。

:吳青峰  曲:吳青峰

心疼的玫瑰 半夜還開著 找不到匆匆掉落的花蕊
回到現場卻已來不及 等待任何回音都不可得
微弱的風箏 冬天裡飄著 回不去手中纏線的那個
沒有藍天 又何必去飛 怎麼適合

黑色笑靨掉了 雪白眼淚掉了 該出現的所有表情瞬間掉了
瞳孔沒有顏色 結了冰的長河 回憶是最可怕的敵人


故事情節掉了 主角對白掉了 該屬於劇中的對角戲也掉了
胸口沒有快樂 斷了翅的白鴿 不枯萎的藉口全掉了

曾經唱過的歌 分享過的笑聲 在心中不斷拉扯
想念不能承認 偷偷擦去淚痕 冬天過了還是會很冷

 

 當他離世之後,站在相片前面,我拿著這張專輯,擺在靈堂上說要送給他。因為他邊吃著關東煮邊說:「姓張的歌手我都很喜歡!」當時電視播放著金曲獎頒獎典禮上張學友先生唱《吻別》。我第一次感知,今天說再見、明天就離開的劇情。

那 沒有人知道我為何這麼做,顫抖地哭泣,卻無法說出任何解釋。

 

 現在的我,開始深深地祈禱,你往前走了。帶著你所有的理想抱負,想證明一切的心志,在喝下孟婆湯之前,請記得那個女孩依然想念你,鼻沒有那麼那麼酸了。

 如果你也讀了這個故事,請珍惜現在的自己--可以選擇的所有,若無法選擇,也要找到令自己開心的方式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