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椅子1──時光二手書店 (2).JPG  

 

 

花蓮椅子1

時光二手書店

 

 在時光二手書店的咖啡吧檯寫明信片,桌下走來店狗一隻,朋友拿起相機捕抓頭掛著「我不能吃骨頭」牌子的黑狗,狗兒也坐在桌下,靜靜地聽雨。

 我躲在角落的板凳上,讀著小野在一九九零年寫的《尋找臺灣生命力》,朋友也專心地坐在高腳椅子上寫字,她說要寄明信片給自己。

 

 朋友到訪花蓮的那天,整天下毛毛雨;在雨中排隊買到炸彈蔥油餅,第一個想去避雨吃食之處,就是最近的時光二手書店。結果,很多遊客跟我們打的如意算盤一樣,老闆特別在玻璃門上寫著:請勿攜帶蔥油餅入內!只好乖乖且狼狽地在門口吃光再進去。

 

 後來我買了一本七十元的《影響》兩週年特刊,這本電影評論雜誌目前已經絕版。

 

花蓮椅子2──松園別館 (1).JPG  

花蓮椅子2

松園別館

 

 雨天的花蓮,最適合拜訪松園,所見的天空會是單一白色,彷彿原本在中央山脈下的雲霧,通通都繚繞在慢城裡了。窗邊放了很多老沙發椅,你可以選張適合的角度坐,或者走在廊上讀著太平洋詩歌節的作品,也能在一、二樓遇到定期的小展覽。

 松園別館在往美崙山的轉彎上,是一置高點,可以看到美崙溪出口與菁華橋;一九四二年曾有日軍駐守,庭院裡的老松樹經過長年培養、照顧,建築物有許多原生植物蔓延生長,醞釀成今日的面貌。

 

美崙溪畔 (1).JPG  

花蓮椅子3

南濱腳踏車步道

 

 順著整修中的將軍府走進去,會連接美崙溪兩岸的散步道,經過菁華橋再走便會到達南濱路上。海岸邊設立木頭腳踏車步道,騎下去就能到北濱、七星潭。

 當人有了腳踏車之後,這張路旁的大木頭椅子只是、只能裝飾用。


R0123784.JPG  

     很近很近地看這片葉子,我愛這樣天然變色的葉子。現在整理這些稿子,還記起了朋友DA說,她想要在家園種下一棵大葉欖仁。

春天散步風景,從花蓮轉移回適應許多年的台北,但是我的耳朵還聽著《我在那邊唱》。

 

海浪一樣拍打著海岸 野花一樣隨地綻放那麼的香
VuVu一樣守候在家鄉 我卻離開那地方 流浪
城市沒有陽光的溫暖 馬路沒有故鄉草原來的平坦
路燈沒有照亮我已迷失很久的方向 我卻在這裡 惆悵
ha wo hay yan ho i yo in ho i yan
ho i ya na ya in hoy yan
ho o ye yan ho i yo in ho i yan
ho i yo in hoy yan

<圖騰樂團20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生活
    全站熱搜

    雜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