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的困擾一  

 

舉辦很多年的花海節就在新社外婆家附近,但是初冬時節,我們得要選「平日」前往,以免看到人比花多的畫面跟眾多機車腳踏車塞車上山下山的囧境。

很不幸地,我就是遇到花海展覽開始的週末......

 

回外婆家遇到長輩會被重複無限迴圈詢問,如果有四位長輩,就會被問四次一樣的問題,覺得大家老得好快。

「什麼時候回來的?」微笑,說昨天。週末放假當然是週六早上我非常固定搭八點半從台北出發,十點半會準時到台中,天氣好時會曬得暖暖的。

「你弟弟有沒有回來?」微笑,說沒有。啊我們只有一個房間總是會錯開回家的。畢竟,他現在是連回台中都要跟女友結伴者,有時候還要三人擠一間房。

「你自己一個人來?」微笑,說對。因為我媽想要一個人安靜做菜。在花海車流中上新社山上,不是很多人喜歡。

 

因為燙了爆炸頭,阿罵看著我頭髮,笑了。

她之前微中風後住院一陣子,兒女們怕她再度跌倒,暫時住在小兒子家,但她十分不習慣沒有床墊,是和式平板空間。重要是走去散步田野的機會也消失。

 

山中的空氣是安靜的。

回到台北,我一直想著回家總是被問的問題,以及我怎麼去面對城市擴張與快速蓋房的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